白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8 10:49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白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的通知

 

各缴存职工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标准》、《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规范》规定和省住建厅有关要求,经市住房公积金管次会议审议通过,现将住房公积金部分使用政策做如下调整:

1、严格规范住房公积金使用范围。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范围仅限于购房人本人及配偶。

2、取消部分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一是取消低收入家庭生活保障提取住房公积金政策;二是取消重大疾病提取住房公积金政策。

3、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由50万元提高至60万元。

4、优化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政策。购房人在购房时未使用(提取、贷款)住房公积金的,取得《不动产权证书》一年内(登记之日起一年内),持付款票据及有效身份证明材料,可申请提取本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提取总额不超过房款总额。

本通知自2022年5月1日起执行

                                                      白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2年427

若干调整政策解读.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