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0400013911137A/2023-00027 生成日期: 2023-02-01
文       号: 关键字: 中医,中医药,服务,进一步,建设
所属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机构:
2023年白银市“为民办实事”项目新中医诊疗体系推广普及工作推进会在会宁县人民医院召开
信息来源:会宁融媒
发布时间:2023-02-01 16:13
浏览次数:

1月31日,2023年白银市“为民办实事”项目新中医诊疗体系推广普及工作推进会在会宁县人民医院召开,进一步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推动传统中医药和现代科学相结合、相促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会上,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医疗机构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在推进新中医诊疗体系,推广普及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经验。



近年来,会宁县中医药服务能力取得明显提升,一些简、便、验、廉的中医疗法得到继承和运用,全县现有中医药人员367人,占全县卫生医技人员总数的28.1%,中医药优势主要集中在县中医医院和县人民医院,现有中医康复和中医骨伤2个省级重点建设专科,并形成一定规模。全县30家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全部建成中医馆,能够开展针灸、推拿、拔罐、熏洗、刮痧等中医适宜技术,逐步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条件,人民群众享有普惠性的中医药服务可及性进一步拓展。



下一步,会宁县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吸收借鉴其他县区的好经验好做法,继续加强中医药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引进中医药人才,让“健康会宁”更有深度、也更有温度,进一步深化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着力推动“一带五色·多彩会宁”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的医疗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