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0400013911137A/2022-00021 生成日期: 2022-11-30
文       号: 关键字: 搬迁,群众,新,产业,项目
所属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机构:
景泰: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托起群众新生活
信息来源:景泰融媒
发布时间:2022-11-30 16:32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百姓安居乐业问题,他强调“要完善移民搬迁扶持政策,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今年以来,景泰县把实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程、生态工程和发展工程,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统筹考虑交通区位、地域空间、产业发展等多方面因素,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制定搬迁安置规划,加快搬迁群众社会融入,提升幸福感和满意度。



走进景泰县寺滩乡农村集中社区建设项目现场,塔吊林立,8栋11层的楼房高高矗立,施工人员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进行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景泰新寺滩乡农村集中社区建设项目施工员苏贤德告诉记者,“寺滩乡农村集中社区项目,目前在建的8栋楼都已全部封顶,外墙保温、真石漆喷涂、电梯安装等一些配套附属工程等所有工程都在按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在施工过程中,我们全面落实责任,严格工程管理,各部门之间相互沟通,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让老百姓住得放心、舒心、安心。”



寺滩乡九支村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是景泰县今年新谋划的重点项目,按照群众搬迁意愿,将位于寿鹿山脚下的新墩湾、宽沟、单墩、疃庄等区域的528余户群众进行集中安置。单墩村村民肖平现在居住的房屋已经好多年了,七十多岁的他能搬迁到新楼房,感到非常高兴。

景泰县寺滩乡单墩村村民肖平告诉记者,“搬到新楼房,孩子上学、就医、出行都比较方便。环境、卫生各方面都比平房好。”



目前,寺滩乡农村集中社区建设项目已进入全面攻坚阶段,项目坚持产业发展与搬迁安置同规划、同部署、同推进,着力培育种养产业、抓实工业企业、盘活服务产业,搬迁群众的美好生活愿景正在逐渐变为美好的现实。

景泰县寺滩乡党委副书记朱海琴告诉记者,“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了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搬迁群众能够住得放心,我们后期将通过建产业园、建生产基地、建就业工厂、开发公益岗位等,广开渠道,多举措促就业、保增收,打造吸纳劳动力的产业集群,多措并举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着力打造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功能完备的宜居社区,满足搬迁群众对美好家园的向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