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8 4 3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组织书记专访】靖远县:坚定不移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提升国际循环质量和水平,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靖远县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 靖远县委书记 刘力江说,“党的二十大提出,'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靖远县作为全市的人口大县和产业大县,必须坚定扛起新时代历史使命,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

目前,靖远正处于多重发展机遇叠加期、产业提质升级关键期。随着金滩黄河大桥建成运行、高铁时代的来临、工业园区发展壮大、靖乐渠环境的开发式治理等,让靖远县域发展空间更加广阔、发展前景更加美好。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根基在实体,关键在产业。靖远县坚持以工业化思维谋划发展现代农业,做大总量、增强韧性,通过大力推进“强工业”行动,让靖远工业基础更实、结构更优。



市委常委、靖远县委书记 刘力江表示,“我们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全省'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深入推进'四强'行动以及'工业强县、产业兴县'战略,坚持'一核引领、两翼协同、五区联动',全力打造黄河上游'五个示范区',推动县域综合实力和发展质量整体跃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