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白银——“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白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白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在降低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等方面持续发力,积极营造“公开透明、公平公正、高效便捷”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前不久,市发改、住建、交通、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全面停收政府投资项目投标保证金的通知》,自今年5月1日起,全市政府投资项目全面停收投标保证金(保函)。

白银市第一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朱景虹告诉记者,“第一次听说取消保证金的时候,我还不太相信,因为投标保证金是制约失信行为的一种必要手段,取消投标保证金对于我们建筑企业来讲,最直接的好处是彻底解决了投标保证金占用公司流动资金的问题。”

白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周国强告诉记者,“据测算,每年可为投标企业减除资金占用近1亿元,减免购买保函直接支出100余万元。”



近年来,白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数字化交易平台为载体,扎实推进平台整合共享,持续规范平台服务,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切实提升公共资源交易配置效率和效益。

白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周国强告诉记者,“白银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将加强信用监管,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跨行业综合协同监管等方式,加快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激励企业积极履行诚实守信义务,营造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便捷高效的服务环境、公开透明的办事环境、公平公正的交易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