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以高质量招商引资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白银——“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白银:以高质量招商引资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我市深入实施“三抓三促”行动、“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立足资源禀赋,锚定“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发展思路不动摇,千方百计抓招商,以招商引资大突破助推发展动能大提升。



日前,白银市东西部协作天津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天津市和平区举行,现场宣传推介白银重点产业、招商政策、营商环境,共签约会宁县津甘共建现代农业产业园示范区项目、靖远县枸杞深加工项目、景泰县天成农产品深加工生产项目等18个项目,签约金额24.75亿元。



北京九州兄弟联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孟杰告诉记者,“我觉得收获丰满,也是惊喜连连,发现了很多带有地方特色的好的产品,杂粮,还有咱们的牛羊肉,我觉得都非常具有地方特色,肯定会有很多的合作空间和机遇,我相信这个以后前景肯定会很广阔。”



石家庄市甘肃商会常务副会长 银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许晓兰告诉记者,“现在我们下一步想跟白银市对接,想把全国的甘肃商会的会长请到白银来,把我们三县两区的文化、农产品、旅游推广一下。”

天津甘肃商会副会长 天津陇源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世佐告诉记者,“我们下一步会加大力度,包括现在推出‘五进’,其中像‘进商超、进机关、进校园’,我们把白银市的产品整体推向天津市场。”


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12条重点产业链开展延链、补链、强链招商,紧盯重点地区“500强”、行业100强、上市公司等龙头企业,快速反应,精准对接,叩门招商,抢占招商先机。日前,在浙江杭州召开的甘肃省重点产业招商推介会上,我市共签约项目4个、签约金额48亿余元,涉及循环化工、精细化工、装备制造和新能源领域。



同时,我市积极开展以商招商,认真落实“六必访”制度,充分发挥产业链“链主”企业作用,引荐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户白银。据统计,截至4月底,全市新签约项目29个,签约资金77.53亿元,项目开工率100%,项目资金到位率38.42%。省外资金到位额35.82亿元,同比增长61.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