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要闻 > 靖远县

靖远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9月28日晚,靖远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祁葆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刘力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许伟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全,县政协主席张耀明在主会场或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张入学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并做了有关技术指导。祁葆中指出,靖远县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最吃劲、最紧要的关头,我们一定要坚持当前防控策略不动摇、工作节奏不松劲、工作力度不减弱,特别是北部乡镇和靠近白银区的乡镇更要严格按照风险区管控要求,以更严的举措、更硬的作风、更细的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祁葆中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认清全市和周边严峻的疫情形势,准确评估我们面临的巨大压力,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地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压实“一办十五组”以及各部门工作责任,督促对照工作职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自任务。要继续压实包抓领导责任,切实发挥好承上启下和前方指挥作用。要全面压实一线工作人员责任,督促其不仅到岗还要尽好责,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及时落地落实落到位。要及时对发现问题进行研判分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落实到人、确保存在的问题及时销号清零。要及时关注解决防控期间群众日常生活、就医等各种需要,及时保障特殊需求,要特别关注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的各类保障,确保群众合理需求及时得到满足。

刘力江在讲话中强调,当前全县疫情防控面临着“防输入、防扩散、防外溢”的多重压力,千万不能“缓口气、歇歇脚”,必须咬紧牙关、一鼓作气,集中精力控增量、清存量、防变量,以最快的速度、务实的作风、有效的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

各乡镇、各部门要在严格落实临时静默管理措施的同时,对高、中风险区人员要采取24小时人盯户、无人机巡察、视频监督等方式,严防病毒破环出圈。对外地中高风险区来人要严格落实“落地查、落地采、落地管”等措施,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留观、报告,切实把外来重点人群筛出来、管起来,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要广泛发动、精心组织、科学布点,做到“采、送、检、报”全流程畅通,确保应采尽采、不漏一人。要加强人员力量配备和自身防护,强化生活物资保障,及时回应和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积极做好心理疏导,确保隔离点管理规范有序。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乡镇一级。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李桐以及县领导张维斌、王有儒、李晓清、王胜平、牛爱霞、张翰、刘中朝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