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要闻 > 靖远县

刘力江 许伟民在东湾镇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11月28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刘力江深入东湾镇及县部分方舱医院改建施工现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许伟民一同调研。

调研中,刘力江、许伟民认真了解了东湾镇在加强社会面管理措施、人员配备、物资保障、农村防疫工作等方面情况。刘力江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压紧靠实属地责任,全面贯彻二十条优化措施,结合县情、镇情实际再细化实化,持续强化以快制快、科学精准,不断优化完善疫情防控全流程各环节,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要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措施,有效控制风险源、阻断传播链,严防重点人员流动造成疫情扩散风险。要扎实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加强私人诊所监管,临时性关停重点路段沿途商铺、餐饮等门店。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加强梯级调度,及时汇报沟通,高位推进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同时要加大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的宣传和引导,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及时回应和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深入细致做好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工作。

在县部分方舱医院改建施工现场,刘力江、许伟民详细了解了方舱医院改建结构布局、功能设置及水、电、管、网等基础设施配套相关方面情况,并现场办公研究解决改建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刘力江强调,目前全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相关部门及建设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更坚决的态度和举措,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以快制快、聚力攻坚,科学高效、倒排工期、加快推进,保质保量完成方舱医院改建任务并投入使用。要严格按照规范要求,科学设置“三区两通道”,完善工作流程,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送餐服务、垃圾清运、医废处理、视频全覆盖等各环节规范操作,坚决防止发生交叉感染和次生风险,为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坚实保障。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张维斌,县委办、县政府办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