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要闻 > 景泰县

景泰县召开2022年度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

12月3日,景泰县召开2022年度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县关于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任务全面落实,促进农业节水和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省景电中心灌溉处处长王建礼,县委副书记孙万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王涛主持会议。

会上,王建礼从国家意志和现实需要两个方面诠释了为什么搞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从建立水权制度、改革灌区管理体制、合理调整水价、明晰末级渠系产权、建立奖补机制、完善工程设施、配套建设调蓄工程、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八个方面讲解了怎么搞好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他指出,实施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的具体行动,是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强化灌区水资源刚性约束、抑制不合理用水需求、完善灌区管理体制、弥补工程短板弱项、促进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的基础工程,是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景电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

孙万彬就进一步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扛起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全力推动水价综合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用水组织组建运转,核准摸实水权配置面积,加快完善水价形成机制,全面落实水价补贴奖励,加大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推动水价综合改革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要牢固树立改革“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强化责任落实、资金保障、宣传引导、督查考核,共同抓好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水价综合改革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