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要闻 > 会宁县

会宁县召开2022 年县安委会、县减灾委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11月25日,会宁县召开2022 年县安委会、县减灾委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国家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盘点前三季度全县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安排部署第四季度重点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2022年白银市安委会、市减灾委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书面),通报并安排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和下一阶段全县安全生产工作。

郝明强调,安全生产是最基本、最重要的民生。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始终树牢“两个至上”理念,坚定不移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要突出履职尽责,进一步拧紧压实责任链条,严格落实乡镇和部门单位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加大安全生产追责问责力度,将“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真正落实落细。要盯紧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危化品、工贸、城市安全、自建房屋、非煤矿山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进一步深挖细排风险隐患,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扎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冬春受灾群众救助、冬季取暖安全管理、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等工作,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就全县近期重点工作,郝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防控任务十分繁重艰巨,要深入学习贯彻疫情防控二十条优化措施,全面减少人员流动,严格落实居家管理规定,建立健全健康档案,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广泛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统筹兼顾,有序有力抓好津甘共建现代农业循环产业园示范区、淤地坝等重点项目建设,切实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要把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摸清核准搬迁底数,优化工作方案,力求将这项惠民实事办好办实。要把高质量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对标对表,不断增强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考核和国家后评估等准备工作。要抓好年末收官收尾各项工作,积极主动谋划明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加强工作安排的统筹衔接,使各项工作任务更好体现连续性。要关心关爱群众生活,强化人文关怀,切实解决冬季取暖、一老一小、低收入群体、涉疫人员保供等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多角度、全方位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对群众的心理疏导工作,力争把群众满意度提上来,让群众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