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白银要闻

市委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杨建武主持并讲话

6月1日上午,市委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建武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举大团结大联合旗帜,紧盯走在全省前列、进入“第一方阵”的奋斗目标,着力打造具有白银辨识度的新时代统一战线标志性成果,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白银实践中贡献统战力量、展示统战作为。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惠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统一战线工作(省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了有关文件,听取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述职汇报。

杨建武指出,2022年全市统一战线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服务中心大局主动作为,维护和谐稳定扎实有效,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贡献、展示了新作为。



杨建武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关键之年。全市统战部门和统一战线成员要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上把牢正确方向,团结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确保全市统战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凝心聚力,紧紧围绕省委构建“一核三带”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以及市委“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发展思路、“产业提质、科技突破、项目攻坚、绿色赋能、城市更新”五大行动等重点工作,积极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黄金提案”,努力为市委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引导广大统战成员积极做好穿针引线、铺路搭桥工作,努力为全市“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作出积极贡献。持续完善民主监督的新途径、新方法、新载体,推动市委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杨建武强调,要在推动民族宗教和顺上持续用力,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实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石榴籽”工程,多措并举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上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紧绷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这根弦,牢牢守住统战领域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