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白银要闻

2022-2023赛季全国冬季两项锦标赛冠军赛准备工作就绪

2022-2023全国冬季两项锦标赛将于2月3日-2月9日在甘肃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举行,目前赛前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记者兰雨晴现场报道,“在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赛道的铺设工作已经全面完成,裁判员们正在做着最终的赛道规划和赛道铺设工作,目前参赛的所有运动员和教练员们都已经入驻基地,赛前准备工作就绪。”

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经理郭建强告诉记者,“赛道分2公里赛道、2.5公里赛道还有4公里赛道的布雪已经全部完成,整个靶场的布置也已经全部完成,具备比赛条件。”



此次锦标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份11支队伍的85名运动员参赛,目前已经全部入住白银基地运动员公寓。

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经理 郭建强告诉记者,“各省队的运动员一共入驻116个人,全部住在运动员公寓,其中有运动员85人,其余为随队的官员。整个我们基地的保障人员有60人左右,全部是24小时待命,保障运动员的饮食和住宿。”



在运动员的饮食保障上,白银基地严格遵守运动员饮食标准,所有食材均经过兴奋剂检测,合格后才能进入运动员食堂。同时,在符合标准的前提下白银基地还将白银市的特产、特色美食端上了运动员的餐桌。

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经理 郭建强告诉记者,“整个运动员的食材采购上,基本在符合运动员饮食标准的情况下都在本地采购,由食药局检测合格之后运来我们食堂。像本地特色的靖远羊羔肉,会宁的杂粮,都会出现在我们运动员的食谱中,保证运动员在吃好的同时能够感受到白银当地的风俗和饮食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