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白银要闻

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张波率队来会宁调研生态环保工作

2月1日,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张波率队来会宁调研生态环保工作。副市长冯汉颋,县委书记刘正祥陪同调研。



张波一行,来到祖厉河城区段,沿河岸步行察看、了解河道治理情况,并充分肯定了会宁在河道治理以及水环境保护方面所取得的成效。



张波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会宁县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要按照人水和谐的治理理念,把修复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积极探索实施城市内河流及河道两岸生态功能恢复治理;要将绿色作为城市建设的目标和底色,强调人与水、城共融,依靠生态环境体现城市价值,增加城市吸引力,真正实现“一河碧水、两岸青山”。

张波强调,祖厉河作为黄河的一级支流,会宁县要把水生态保护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远近结合、点面结合,统筹推进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等要素系统治理,深入打好黄河生态保护治理攻坚战,持续改善黄河生态环境,高标准实现“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目标,让黄河更好地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会宁融媒记者 牛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