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白银要闻

张延保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张延保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审议有关文件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6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延保主持召开十届市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传达学习《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主题教育中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通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政绩观是党员干部从政、谋事、创业的“总开关”。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了“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的重大问题,为各级领导干部立身处世、干事创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树立正确政绩观的要求具体化,系统学习领会,积极主动践行,用正确政绩观锤炼党性、干事创业、造福人民,创造经得起人民、实践和历史检验的政绩,用实干实绩实效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审议了《白银市结对关爱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行动实施方案(审议稿)》《白银市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审议稿)》。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靠实帮扶责任、落实帮扶措施,强化统筹协调和行动落实,确保“爱心甘肃”建设在我市广泛持久、扎实深入推进,让帮扶对象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要提升养老服务能力、丰富养老服务模式、打造养老服务品牌,构建覆盖城乡、功能完善、结构合理、供给多元、服务优质、监管到位、方便可及的养老服务体系,满足多层次、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切实提升老年人幸福感。

会议审定了《白银市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2021-2030年)》。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提高政治站位,靠实责任、紧盯任务,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与撂荒地整治、高效节水灌溉、山旱地宜机化改造、水土保持和生态建设等工作相结合,进一步细化实化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统筹安排建设各项重点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一体推进粮食安全、生态保护、产业升级,牢牢守住耕地红线,确保高标准农田“建一亩、成一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