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白银要闻

爱心“蔬菜包”陆续送到家 白银区居民疫时“菜篮子”不愁




从11月27日起,白银城区居民的朋友圈里突然刮起了一阵“晒菜”风,还有人将蔬菜摆出可爱的造型,让人看了忍俊不禁,这份积极的心态像阳光一样冲破疫情的阴霾。

大家晒的都是什么菜?这是白银区政府携手白银高新区管委会为城区居民送上的爱心蔬菜包,收到暖心“礼物”的居民纷纷发朋友圈、在小区群留言致谢。



白银区本轮疫情涉及蔬菜批发市场,影响了居民的菜篮子供给,新鲜蔬菜成为居民最期盼的生活物资,解决居民的吃菜问题是头等大事。

据统计,白银城区共计住户134268户,要发出如此数量之多的蔬菜包,在白银区尚属首次,强度之大可想而知。白银区政府携手白银高新区管委会,解决一切难题、克服所有困难,从采摘、分菜、装菜、装车、运输、卸车、分发、发放……衔接紧密、环环相扣,保证每一份到达居民手中的“爱心蔬菜包”安全、新鲜。




为了让城区居民都尽快拿到蔬菜包,各个环节的工作人员都在连轴转,每天工作到凌晨,截止28日20时,已为64670户发放蔬菜包,如果你家还没有领到蔬菜包,不要着急,它正在来的路上。

大家可能很好奇,为什么我们小区的菜和别的小区不一样,因为白银区本地没有这么多蔬菜,要从三县两区进行紧急调运,“每一批菜的来源地不同,所以蔬菜品种和数量也是根据采摘实际进行搭配。”领到菜的居民也笑称“开爱心蔬菜包,就像开盲盒一样惊喜。”




共克时艰,从来都不是一句空话,蔬菜包虽小,却与居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一份份“爱心蔬菜包”是对居民群众沉甸甸的一份情,送的是菜,鼓足的是信心。

夜色降临,白银区房保中心、各街道、社区、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们还在等待着新一批蔬菜包的到来,每个人都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努力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