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白银要闻

白银区“点对点”转运专班护航在兰学子平安返乡

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在兰大中专院校学生有序返银保障服务工作,白银区成立转运专班对接各院校,于11月28日起,“点对点”闭环转运白银区籍学生安全返银。29日上午,在设立于唐道实验学校的返乡学生登记采样点,记者看到,第二批返银的100余名学生顺利抵达,有序排队进行“落地采”。




据了解,为确保返银的在兰大中专院校学生及时乘车安全返银,白银区协调教育、交运、商务、公安、城管执法等部门及街道成立转运专班,及时掌握返银学生情况,专班前往学生所在学校进行抗原检测后,实行“点对点”闭环转运,学生返银后现场进行核酸采样,落实分类管控措施。




“接到通知后,我们立即组织学校的7名老师来到学校,将暖气通好,给孩子们一个温暖的环境,并且配合专班摆放好防疫物资,以及水杯、面包等生活物资,全力迎接大学生回家。”白银区唐道实验学校校长李霞说。




“我们主要做学生信息核查,落地核酸采样结果合适且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学生,对接社区优先采取居家隔离措施,不符合的进行集中隔离。”白银区人民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丁维广说。




疫情期间在兰大中专院校学生返银的情况牵动着每一位家长的心。“点对点”转运的温暖举措,即确保了学生们有序返银、全链条无缝隙管控到位,又让返乡的学子们暖心,让家长们安心,让社会放心。

据了解,截至发稿时已有326名学生顺利返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