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白银要闻

白银:实施项目攻坚行动 筑牢高质量发展支撑力

【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白银:实施项目攻坚行动 筑牢高质量发展支撑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贯彻落实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等重要战略部署都离不开项目的支撑。白银市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实施项目攻坚行动,持续在项目谋划、招引、建设、服务等关键环节下功夫,加快推动项目建设,筑牢高质量发展支撑力。



重大项目是保持经济稳增长的压舱石,也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总投资20.3亿元的靖远县“七馆多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到处是一派忙碌的景象,建设者们在各自岗位上全力以赴抢抓工期赶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白银中靖环境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党恩告诉记者,“'七馆多中心'目前完成室内地面、矿绵板吊顶、墙面及玻璃扶手的安装。靖乐公园完成映月楼主体、道路、湖体注水、喷泉安装工程,室外工程完成南侧硬化,地面透水混凝土,北侧道路硬化、给排水安装及部分铺装工程。”

干出新业绩,奋进正当时。初冬时节,在甘肃品高食品有限公司中央厨房项目建设现场,建设者们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

甘肃品高中央厨房项目负责人陈伟告诉记者,“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现在主要进行楼顶收尾、室内卫生清理、地沟浇注等作业,年后进行二次装修,整个工程预计明年6月装修完成,7月投入使用。”



甘肃品高中央厨房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涵盖分割生产线车间、熟食产品生产车间、冷藏库等附属设施和物流配送设备。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促进当地养殖和肉食品加工产业整合升级。

甘肃品高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炬钦告诉记者,“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作为一家民营企业,极大鼓舞了我们民营企业继续把企业做优做大做强,为当地的老百姓谋更多的福利。”

近日,引大入秦延伸增效景泰生态供水工程两条相邻隧洞先后贯通,这是该工程全线首次贯通的两条隧洞。工程建成后,每年可提供城镇、农村生活用水及灌溉用水2700万立方米,惠及14.6万亩生态农田。



中铁二十一局景泰生态供水工程项目部常务副经理朱小强告诉记者,“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工程建设之中,始终以'赶考者'姿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早日把景泰生态供水工程建设成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竭尽全力为景泰人民交上一份满意民生'答卷'。”

白银市一方面紧盯国家和省上政策方向和投资导向,积极谋划储备一批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保等领域的大项目好项目,争取更多的项目纳入国家和省上的大盘子。另一方面对在建项目,大力推行重点项目领导包抓机制,采取专班跟进、现场办公等方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有效投资额。截至目前,全市15个省列重大项目全部开复工,累计完成投资92.92亿元,投资完成率98.75%;151个市列重点项目,开复工131个,累计完成投资274.8亿元,投资完成率98.7%,高于去年同期8.6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