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04000139113212/2023-168399 生成日期: 2023-02-20
文       号: 关键字: 表示,中国,地图,应当,内容
所属机构: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机构:
自然资源部发布公开地图内容表示规范
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3-02-20 13:42
浏览次数:

自然资源部日前印发《公开地图内容表示规范》。

  此次发布的规范是为加强地图管理,规范公开地图内容表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健康发展,服务社会公众。本规范自颁布之日起实施,有效期5年。

  规范指出,中国全图应当遵守下列规定:一是准确反映中国领土范围。二是中国全图除了表示大陆、海南岛、台湾岛外,还应当表示南海诸岛、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等重要岛屿;南海诸岛以附图形式表示时,中国地图主图的南边应当绘出海南岛的最南端。三是地图上表示的内容不得影响中国领土的完整表达,不得压盖重要岛屿等涉及国家主权的重要内容。(来源:自然资源部网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