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省市场主体数据分析大赛落幕白银战队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9-30 16:13

来源:市局行政审批服务科

浏览次数:

9月29日,由省市场监管局主办的首届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市场主体数据分析大赛圆满落幕。比赛旨在充分发挥市场主体数据效能,进一步提升各级市场主体登记部门数据分析应用水平,持续增强各地市场主体数据分析能力,更好地服务当地经济发展。受疫情影响,比赛采取了远程视频直播、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进行,来自全省各市、州登记注册业务条线的15支代表队,通过逐一展示录制的参赛作品视频形式同台竞技。白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最终斩获第四名的好成绩,荣获大赛三等奖。

白银参赛队以《让每个经济细胞“活”起来》为主题,以全市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数据为基础,围绕我市产业发展、行业优势、主体类型、地区分布、从业人员、纳税等重要指标,运用科学数据分析方法,并汇集跨部门、跨领域相关数据,对全市个体工商户的发展概况、发展特点、存在问题等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地数据深度分析汇报。同时,建立个体工商户转型分析模型,充分挖掘“个转企”政策带给我市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的利好作用,从强力推进五转“个转企”工程、持续优化个体工商户准入准营条件、扩大政策倾斜面和加大融资精准扶持力度,对我市个体工商户未来发展提出对策建议。

不恋过往荣誉,不畏将来挑战,不负当下努力,不忘参赛初心。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推动全市系统加强数据分析能力,全面夯实数据基础;拓展数据分析应用场景,全方位多角度体现数据赋能的效果。同时,充分利用好市场主体数据资源,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广维度、更深层次、更加精准的数据分析成果反映市场主体运行情况,为政府精准施策献计献策,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