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04000139113992/2022-171754 生成日期: 2022-11-17
文       号: 关键字: 粮食,应急,演练,安全,储备
所属机构: 市粮食和储备局 发布机构:
白银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2022年白银市突发粮食事件应急演练(桌面推演)
信息来源:市粮食和储备局
发布时间:2022-11-17 15:41
浏览次数:

白银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2022年白银市突发粮食事件应急演练(桌面推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有效检验《白银市粮食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进一步提升粮食应急水平,增强应对粮油市场异常波动和处置各类突发公共事件保障能力。11月16日下午,白银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以桌面推演及理论培训的形式在白银粮食物流园举行了粮食应急演练。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干部职工、粮食应急保供企业相关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以模拟市区主要粮油品种零售价格异常波动,几个品种的零售价格一周内分别较日常价格持续上涨20%以上,粮油供应公司网点陆续出现抢购等现象。模拟市粮食应急工作指挥部经调查、研判,向市政府报告后,启动Ⅲ级粮食应急响应。演练主要分为预警监测、应急响应、应急终止、后期处置四个阶段。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市粮食应急指挥部副总指挥兼办公室主任黄天军对演练进行总结点评。演练各项工作准备充分,检验了白银市粮食应急预案在实战中的科学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达到了演练的目标和要求,为进一步做好粮食应急突发事件处置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白银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全面贯彻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建立健全粮食安全应急保障体系,扎实做好粮食储备,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不断加强粮食应急保供,确保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在紧急情况下调得动、用得上,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