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04000139113992/2022-171752 生成日期: 2022-11-07
文       号: 关键字: 物资,救灾,市,保障,疫情
所属机构: 市粮食和储备局 发布机构:
市救灾物资储备库全力筑牢救灾物资保障线
信息来源:市粮食和储备局
发布时间:2022-11-07 14:47
浏览次数:

市救灾物资储备库全力筑牢救灾物资保障线

为切实提高救灾物资应急保障能力,市救灾物资储备库以全市救灾物资储备管理规范化建设年活动为统领,把强化救灾物资保障作为助力疫情防控的重要任务,深化思路,完善措施,确保救灾物资关键时刻高效调度,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应急救灾物资保障线。

市救灾物资储备库不断健全救灾物资储备管理制度,完善出入库登记、在库存储等管理机制,认真核查储备物资的数量、质量,检查和确保运载设施设备处于完好状况,不断夯实救灾物资保障基础,确保救灾物资关键时刻能调得动、出得快、用得上,全力做好救灾物资保障工作。

市救灾物资储备库积极争取2022年市级财政资金238万元,采购生活类救灾物资5952件。同时,积极与市应急管理部门对接,详细测算出市县区11类重点生活类救灾物资的缺口数量、所需资金,以市减灾办名义印发了《关于补充防汛抢险和抗震救灾物资的函》,明确了市县区五年增储计划。

同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坚持及早准备、保障有力的原则,做到闻令而动、随调随运。凡进入库区车辆和人员均落实扫码登记和消毒措施,及时调拨帐篷等生活类救灾物资,有效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应。截至目前,已调拨帐篷、棉被褥、折叠床等物资1600多件,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