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04000139113992/2022-171756 生成日期: 2022-11-18
文       号: 关键字: 粮食,安全,储备,精神,党
所属机构: 市粮食和储备局 发布机构: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进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市粮食和储备局
发布时间:2022-11-18 16:17
浏览次数: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进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大力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白银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11月16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走进白银市军粮供应有限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军粮供应有限责任公司、白银金亚特粮油有限公司、白银德福祥面业有限公司40余人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确保粮食、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储备安全核心职能,强化粮食产购储加销协同保障,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切实发挥粮食和物资储备“压舱石”“稳定器”作用。

会议强调,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上,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时刻紧绷粮食安全之弦,管好护优“白银粮仓”。

会议强调: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将围绕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等重点任务,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认真开展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扎实推进粮食流通和应急保障体系建设、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等重点工作,突出抓好重要时间节点保供稳价,充分发挥粮食储备的吞吐调节作用,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成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全力保障我市粮食安全。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坚决扛稳保障全市粮食安全和战略应急物资储备安全重任,抓实抓细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扎实推进重点项目、“两个安全”及粮食流通市场执法监管,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和扎实的作风,奋力谱写新时代白银粮食和物资储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