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组建“稀土资源高效开发利用及高端稀土新材料创新联合体”

发布时间:2023-03-08 19:54

来源: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为加快落实“强科技”行动,推进重点项目协同和研发活动一体化,加快构建龙头企业牵头、高校院所支撑、各创新主体相互协同的创新联合体。2月28日,白银市科技局副局长刘刚、兰州理工大学白银新材料研究院院长徐仰涛教授一行赴甘肃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并就组建“稀土资源高效开发利用及高端稀土新材料创新联合体(以下简称“联合体”)”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稀土公司李虎平副总经理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史和现状,双方就组建“联合体”的实施方案进行了交流。方案围绕稀土产业链绿色治金新工艺、金属材料、功能材料、稀土资源回收利用、数字化智能化等关键环节进行攻关,借助链内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研发力量,开发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稀土材料,全面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实现稀土资源高值化利用,延伸产业链。

白银市科技局、兰州理工大学白银新材料研究院为推动组建“联合体”提出了意见建议。并表示将积极协调联合上下游企业、高校院所等多方主体共同参与,聚合产学研力量实现多样化的合作,推动组建“联合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