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区着力打造现代化新材料产业基地

发布时间:2023-02-21 15:42

来源:白银日报

浏览次数: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白银区锚定“工业强区”战略,发挥区域工业门类齐全、资源储备丰富、产业基础雄厚的比较优势,坚定不移推进“强工业”行动,着力打造复合型新能源新材料、新型节能环保建材等现代化产业基地。

产业结构由单一到多元、产业布局从零散到集中,白银区逐步形成了更加科学合理的产业发展体系,为进一步推动白银工业振兴蓄势赋能。

走进甘肃宏达铝型材有限公司,车间内一排排自动化设备马力全开,多条生产线全面运转,工人们在各自生产线上作业,现场忙碌而有序。近年来,新型材料的市场需求越来越大。2009年,自从甘肃宏达铝型材有限公司在白银区安家落户后,就瞄准了这一市场机遇。该企业不断加强高强度铝合金新材料的研发和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利用自身先进的工艺与设备优势,成为西部地区最具规模的建筑铝型材、工业铝型材、铝单板、铝模板等铝合金新材料专业生产企业。

随着工业与民用建设对铝型材产品的需求持续扩大,白银区还积极响应国家系列节能减排、新材料产业发展政策,把新材料、新能源等作为工业主攻方向,推进白银区产业发展提质增效。2021年,甘肃宏达铝型材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铝合金新材料项目落地后,白银区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为企业营造最优越的发展环境。

“白银区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鉴于此,我们将项目落地白银区。此项目是新产品的生产基地,主要面向于汽车、航天、集装箱等以铝代铝、以铝代钢行业。该项目可减少能源消耗,提高产品回收利用率。”甘肃宏达铝型材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沈文政说。下一步,该公司将依托白银区产业基础优势,发挥企业研发优势,加强与本地厂商的合作,继续开发铝合金新材料产品门类,延伸产业链,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据了解,甘肃宏达铝型材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铝合金新材料项目分三期建设,新征银西产业园土地面积960亩,建设内容包括熔铸车间、铸造铝、压铸铝车间、模板加工车间、工业型材加工车间以及综合楼、研发中心、宿舍楼等。目前,一期场地强夯、平整工程基本完成,挡土墙及围墙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销售收入70亿元、利润7亿元、税金3.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将进一步提升企业在节能减排和优质名品建设上的竞争力,与白银区经济发展实现同频共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