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白两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工作协调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01 18:22

来源:甘肃科学技术厅

浏览次数:

近日,受厅党组书记、厅长,兰白两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世荣委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兰白两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晓亮出席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协调推进会并讲话,兰白两区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2023年兰白两区建设情况,对2024年兰白两区工作要点进行说明;通报了审计署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围绕《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发展规划纲要(2023—2027年)》(以下简称《规划纲要》)落实,以及审计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兰白两区建设以实施“四强”行动特别是“强科技”行动为牵引,按照任振鹤省长两次主持召开兰白两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领导小组办公室强化统筹、加强督导,各成员单位通力协作、集智攻坚,各建设主体凝心聚力、实干担当,加快推动兰白两区创新平台建设、重大项目落地和创新合作实施,持续优化创新生态,集聚创新资源,有力有效推进重点任务落实,兰白两区建设整体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
会议强调,2024年兰白两区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三新一高”导向,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瞄准兰白两区建设定位,按照“科技支撑、园区引领、区域辐射、整体联动”的思路,继续在推进机制完善、提升创新能级、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壮大人才队伍、深化开放合作等方面精准发力,按期完成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断增强兰白两区创新主干和极核功能,引领带动全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建设主体、各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在推进兰白两区建设中,要紧密结合省委省政府“四强”行动和“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执行力,对标兰白两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要求,紧扣《规划纲要》和2024年兰白两区工作要点,以及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事项,攻坚克难强担当,雷厉风行抓落实,全力以赴推动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责任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