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强科技强工业行动暨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 杨建武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4-02-24 14:30

来源:白银融媒

浏览次数:

2月22日下午,白银市强科技、强工业行动暨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杨建武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省两会和省强科技、强工业推进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九届八次全会和市两会部署要求,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跳起摸高、追赶进位,全力稳增长、力拼“开门红”,加快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延保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强,市政协主席杜健棠,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张麟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葛永宏解读一季度“开门红”方案,副市长刘长发通报全市强科技、强工业行动进展情况。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强科技行动工作推进会暨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全省强工业行动推进大会精神,各县区、相关部门单位作汇报发言。

杨建武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经济总量持续扩大、产业结构持续优化、项目建设持续发力、新的动能持续激活、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全市经济呈现出稳中向好、好于预期、效速兼具的良好态势。要在总结成绩中坚定自信、增强定力,在正视困难问题中找准路径、谋实举措,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自加压力、固强补弱,努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突围破局、赶超进位。

杨建武强调,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开门红”。把稳增长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牢,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把项目建设作为重要引擎抓紧抓牢,全面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切实强化服务意识。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抓紧抓牢,深入实施“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全力推动全产业链招商,全力抓好招商项目落地。把乡村振兴作为基础工程抓紧抓牢,紧盯“11333”乡村建设示范行动创建目标,逐步补齐基本公共服务短板,持续增加农民群众收入,扎实做好春耕备耕。把促进消费作为重要手段抓紧抓牢,深入开展消费促进活动,打造更多为民便民消费场景,充分激活冬春旅游市场。把金融服务作为源头活水抓紧抓牢,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这个根本宗旨,创新政府投资基金管理模式,依法将所有金融活动全部纳入监管,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杨建武强调,要扎实推进强科技行动,切实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牢固树立抓科技就是抓创新、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理念,放大平台效应、突破关键技术、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精准引育人才,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破解难题,更好地夯实创新基础、激发创新活力、强化创新支撑功能。要深入实施强工业行动,切实撑起高质量发展的“顶梁柱”。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全力构建现代化工业产业体系,坚持“延链”“升级”“融合”“集聚”导向,提升工业综合实力,重振老工业基地雄风。要强化担当实干精神,切实锻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硬作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抓落实”重要要求,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树立导向抓落实、强化责任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守牢底线抓落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张延保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既定的目标任务,高效推动、专班跟进抓落实,亲自上手、现场推动抓落实,完善机制、闭环管理抓落实,真督实导、三色管理抓落实,及时跟进、密集调度抓落实,厘清职责、聚合众力抓落实,以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和态度,全面掀起大抓落实、善抓落实、快抓落实的热潮,为实现“开门红”,圆满完成全年目标开好头、起好步。

王普公、朱利民、董兆生、贾志升、丁肃静、胡建伟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