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市科技局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2-23 17:26

来源: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2月22日,市科技局召开市科技局“三抓三促”行动安排部署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面系统安排部署市科技局“三抓三促”行动。


会议指出,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省委、市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批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措施,是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抓手和载体。市科技局全体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局党组的工作要求上来,巩固拓展“铸魂强基 扛旗争先”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成效,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担当履责,推动“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强化政治自觉。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体现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批示的政治担当,找准了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和发力点,明确了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抓手和载体。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握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真正让本领“强起来”、把状态“提起来”、把干劲“鼓起来”,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见行见效、落地生根。二要紧扣关键环节,精心组织确保行动见效。聚焦抓学习促提升,牢固树立“学习就是工作”的理念,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最新政策和专业知识,争做抓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行家里手。聚焦抓执行促落实,各相关责任人要切实扛起责任,精心组织推动,以观念更新带动工作创新,把“三抓三促”行动与科技工作实际相融合,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在攻坚克难中推动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效率。聚焦抓效能促发展,做实工作、务求实效,清单化、项目化管理,定标准、强措施推进,事事到手就办,事不过夜、日清日结,切实把“三抓三促”行动成果转化为进一步加快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三要做好衔接拓展,推进两项行动任务落实。靠实工作责任,逐项梳理细化工作任务,分类建立台账,明确时限要求,逐项销号完成,推动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落实体系。巩固拓展“铸魂强基 扛旗争先”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成果,把“三抓三促”行动同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立足实际深入推进强科技行动,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增强干事创业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扬开拓进取的拼劲和坚持不懈的韧劲,激扬斗志、转变作风、知重负重,为科技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