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市科技局“请进来、走出去”加快科技合作和产业链招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7 17:17

来源: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为不断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发展水平,市科技局着力强化新材料产业链项目洽谈引进,推进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优化产业发展体系,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3月6日-7日,市科技局副局长吴玉洁一行5人,前往嘉峪关市科技局开展科技工作考察座谈。嘉峪关市科技局局长宋文君,副局长李俊琛、王耀山以及相关科室人员陪同并参加座谈会。会上,宋文君就嘉峪关市科技发展情况及全省科技活动周(嘉峪关)暨科技成果展等情况作以介绍,市科技局就产业基础、资源优势、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考察组先后深入甘肃紫萱酒业有限公司、甘肃祁牧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嘉峪关大友嘉能精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对接考察,详细了解企业科技创新和生产经营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围绕创新平台建设、产业链条延伸、关键技术攻关、科研项目实施、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进行交流。


嘉峪关大友嘉能精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甘肃省内唯一一家生产炭黑的企业,现有4万吨和2万吨炭黑生产线各一条,配套6兆瓦炭黑尾气发电机组及脱硫、脱硝和污水处理设施,已实现危险废物煤焦油无害化深加工--炭黑--余气余热回收、尾气发电完整的循环经济产业链条,填补了省内炭黑产业的空白。该公司“高性能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制备关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等项目获得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与我市电池材料产业发展高度契合。考察组指出,白银市在电池材料加工生产方面已经具备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发展环境,希望与我市企业加强对接联系,推动两地企业开展科技合作和产业配套,促进两地企业配套发展和互促共赢。考察组还深入甘肃祁牧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考察。市科技局政策法规科、创业服务中心、白银区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开展对接洽谈。

市科技局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组合发力推动工作。3月7日,白银市科技局邀请中科院兰州分院来我市就加快院地合作事宜进行洽谈,中科院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尹常亮一行3人来银对接考察,市科技局副局长任桂芝、刘刚,产学研合作中心负责同志参加对接。座谈会上,双方就中科院兰州分院与市政府院地合作协议进行沟通。尹常亮指出,中科院兰州分院将持续发挥科技人才优势,紧扣白银资源禀赋政策环境,培育发展重离子产业、共同推进白银环境材料与特色资源高效利用,多种方式加强创新人才引进培养,推动中科院兰州分院科技成果在银转化和产业化。市科技局负责同志表示,市科技局以新一轮合作协议内容为基础,强化政策资金支持,为中科院高层次人才支撑产业快速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