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滕泽亮带队赴西安等地开展招商洽谈

发布时间:2023-03-08 19:51

来源: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市“强科技”工作部署,加速我市人才支撑科技突破能力,强化产业链以链招商补链强链工作,近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滕泽亮一行7人,前往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三门峡市人才服务中心、三门峡高新区等地就创新平台合作共建、博士团队项目引进、产业链强链项目洽谈等方面进行考察对接。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副部长陆斌,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曾庆华,白银科技企业孵化器总经理张文科一同参加洽谈对接。西安交通大学国家转移中心副主任上官金辉、副主任刘雨萌、技术发展部梁新博,三门峡市人才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张燕等领导分别陪同。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6352孵化器、西部创新港数字展厅、三门峡市人才服务中心,详细了解西安交通大学通过引入“政金产学研用”六大资源创新港,以加强人才和机制建设为抓手,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创新理念。随后,考察组与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三门峡市科技大市场相关领导进行座谈,滕泽亮介绍了我市科技工作现状、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重点就合作共建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白银创新中心协议合作内容、运行模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陆斌就我市人才引进支持政策进行介绍,曾庆华就合作共建白银中心场地选定、综合保障等情况进行说明,张文科对共建持续服务等方面做出承诺。上官金辉表示,合作共建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白银创新中心是加速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举措,也是新时代青年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使命和责任。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白银创新中心建设既要推进合作协议的议定内容,还要激发白银科技支撑产业发展的动力,要把全国科技合作成熟经验和成功做法找准接口在白银复制和推广,推动科技创新支撑地方经济发展。

考察组还深入新材料产业链相关创新平台和研究院进行考察学习,重点就电池材料产业链技术前沿项目进行对接洽谈。在西安固体废物资源再生与循环利用重点实验室,考察组介绍了我市动力电池循环高效利用联产半导体用超纯碳酸锂项目情况,现场与王坤博士团队就联产电池级碳酸锂技术合作情况进行洽谈。在河南省西交轻质合金新材料研究院铝锂合金高性能轻质合金新材料国产化生产线,考察组对研究院核心团队、技术研发、中试生产线建设等情况进行参观学习。滕泽亮指出,要紧扣产业链发展实际,瞄准产业链技术前沿为企业牵线搭桥抢占先机,增强产业发展的接续性和竞争力。

市科技局、白银高新区管委会科创局、白银科技企业孵化器相关人员同行开展招商洽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