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科技局:科技创新添活力 聚势赋能谋新篇

发布时间:2022-12-10 20:39

来源:白银新闻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我市大力实施“强科技”行动,强创新政策、强创新主体、强创新平台,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力争“强科技”行动迈出新步伐、跑出加速度。


今年,我市以强科技行动为抓手,先后制定印发了《白银市“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和《白银市强科技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为全市强科技行动提供有力保障。2022年,全市共争取到国家、省上项目及奖补资金近3000万元,较2021年翻一番。同时,我市还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双倍增计划,组织申报高新技术企业31家,高新技术企业首次有望突破100家。2022年全市共有130家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5.33亿元,比上年分别增加19家、1.69亿元。


我市还紧紧围绕产业需求,不断扩大、拓宽产学研合作范围和领域,分别与兰州大学、甘肃农业大学进行对接,起草完成《白银市人民政府兰州大学科技合作协议书》《白银市人民政府甘肃农业大学科技合作协议书》,对兰州大学白银产业研究院、兰州理工大学新材料研究院等6家研究院工作成效进行评估,促进研究院类新型研发机构快速发展。


与此同时,我市还不断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目前已登记科技成果64项,全年预计完成技术合同交易额9亿元。


2023年白银市科技局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强科技”行动,围绕有色、化工、能源等传统产业及生物医药、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组织实施揭榜挂帅、科技攻关、成果转化等科技专项,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预计全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100家,新增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15家,力争2023年底市场技术交易额突破1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