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强科技 培育高质量发展源动力

发布时间:2022-11-30 18:16

来源: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白银市立足“兰白一体化”核心城市功能定位,深入落实“强科技”行动,充分放大“国字号”创新平台和“一区六园”产业聚集平台科技创新优势,发挥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搭建完善“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平台,打通科技成果转化通道,促进创新链同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政策链深度融合。

最近, 由兰州大学白银产业技术研究院和甘肃皓天医药科技公司合作申报的骨化醇系列中间体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研发攻坚,进入关键阶段。

骨化醇系列中间体的研发是甘肃皓天医药科技公司攻克特色原料药领域关键技术、解决“卡脖子”难题的最新创新成果。

医药研发领域的短板在哪里,兰州大学白银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服务就跟到哪里。

在科技创新链条上,一头是企业,一头是基础研究原始创新。今年以来,西北师范大学白银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加大了对凹凸棒石高效提纯技术的研究开发。

据了解,西北师范大学白银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已经与我市30多家企业进行了产学研合作,下一步,研究院将依托平台建设,牵手更多企业,为科技创新赋能增效。

目前,白银科技企业孵化器累计孵化企业248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8家。同时,还打造了生物医药研发检测平台、新材料检测平台,推出科技金融服务项目,助推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