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040001391125X6/2023-171739 生成日期: 2023-01-17
文       号: 关键字: 稀土,技术,金属,新材料,兰州
所属机构: 市科技局 发布机构:
兰州理工大学白银新材料研究院组织专家与甘肃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技术对接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3-01-17 15:56
浏览次数:

1月15日,兰州理工大学白银新材料研究院院长徐仰涛教授、兰州理工大学理学院冯旺军教授、张莉教授一行到甘肃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技术对接。甘肃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金属车间孙伟主任、高鹏副主任和金属研究所技术人员参加了技术对接会。

双方技术人员首先进行了座谈。甘肃稀土公司金属车间孙伟主任详细介绍了稀土公司金属车间生产情况,并提出金属镨钕、金属镧等金属生产过程中电场、温度场和流场分布对其产品质量的影响和待解决的技术难题。徐仰涛教授介绍了兰州理工大学在稀土金属熔盐电解方面已经开展的基础研究工作,以及在石墨容器耐腐蚀性能评价、坩埚钳耗材的遴选和性能评价方面研究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经过双方深入交流,确定了以镨钕稀土金属熔盐电解过程中电场、温度场等多场耦合对金属品质的影响为技术突破口,通过共同承担市级科技计划项目,逐渐开展深层次的合作,为稀土金属品质的提升提供技术支持。

座谈会前双方共同参观了镨钕、镧等金属的生产现场,并就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和交流。

这次对接会为兰州理工大学白银新材料研究院与稀土产业链“链主”企业甘肃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全面合作奠定了基础,也为甘肃省稀土绿色冶炼及新材料创新联合体的申报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