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040001391125X6/2023-171744 生成日期: 2023-03-27
文       号: 关键字: 科技,创新,工作,全市,会议
所属机构: 市科技局 发布机构: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市科技局召开2023年全市科技局长座谈会暨一季度强科技行动工作推进情况调度会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3-03-27 17:13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2023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和一季度强科技行动重点任务调度会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全市强科技行动,3月23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2023年全市科技局长座谈会暨一季度强科技行动工作推进情况调度会。市科技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区)科技局、白银高新区科技创新局主要负责同志,市科技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及市(州)会议精神。对2023年强科技行动工作任务进行了解读。各县(区)科技局、白银高新区科技创新局主要负责同志从任务指标完成情况、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市科技局局长滕泽亮同志对2022年科技创新工作作了总结回顾,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科技系统以强科技行动为载体,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持续提升科技创新创造能力、科技支撑重点产业发展能力、科技人才创新能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效力和科技创新活力,为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落实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和重点任务,以“三抓三促”行动为载体,深入实施强科技和科技突破行动,推进兰白两区和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完善科技体制机制,激发人才队伍活力,强化服务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以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牢牢扭住科技创新这个驱动力,在打造高能创新平台上下功夫、在培育发展创新主体上做文章、在持续优化创新生态上求突破,努力使科技创新这个“最大变量”成为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重点抓好创新平台建设、关键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主体培育、产学研合作、科技投入、党风廉政建设七个方面工作。保持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决心意志,知重负重、勇攀高峰,为全面推进白银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