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040001391125X6/2022-171731 生成日期: 2022-09-23
文       号: 市科函字[2022]32号 关键字: 揭榜,项目,需求,技术,科研
所属机构: 市科技局 发布机构:
白银市科学技术局 关于2022年度科技揭榜挂帅制项目 张榜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09-23 09:28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

2022年8月,市科技局发布《关于征集揭榜挂帅制科技项目需求的通知》(市科发〔2022〕35号),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科技揭榜挂帅制项目需求,目前共受理需求申报5项,内容涉及化工、有色金属新材料等领域。经形式审查,确定首批张榜公布科技揭榜挂帅制项目3项。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张榜项目

技术攻关类。

序号

项目名称

需求单位

1

百吨级硅油新技术攻关及产业化

甘肃银光聚银化工有限公司

2

耐高温稀土贮氢合金粉产品的技术

攻关及产业化

甘肃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3

绿色合成光固化剂TPO-L技术研发

攻关及产业化

甘肃青宇新材料有限公司

二、揭榜要求

(一)共性要求。

技术攻关类。要求揭榜方为省内外有研究开发能力的高校、科研机构或其组织的联合体(关联交易方除外),并须符合以下条件:

(1)有较强的研发实力、科研条件和稳定的人员队伍等,有能力完成张榜任务;

(2)具有良好的科研道德和社会诚信,近3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

(3)能对张榜项目需求给出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的可行方案,掌握自主知识产权;

(4)优先支持具有良好科研业绩的单位和团队,鼓励产学研合作揭榜攻关。

(二)个性化要求。

以张榜项目具体项目信息需求表内容为准。

三、揭榜流程

1.牵线撮合。有意向的揭榜方填报《揭榜意向表》(详见附件),加盖单位公章后报市科技局,领取张榜项目需求表。市科技局将联合相关部门,积极提供牵线搭桥、政策咨询、应用场景、条款协商、产权保护等多方面的撮合服务。

2.对接洽谈。揭榜方、发榜方积极主动对接,公平竞争洽谈,细化落实相关内容要求,共商合理解决方案。允许项目需求适当微调,对达成双方共识的,签署初步合作协议,并由发榜方确认意向揭榜方,并报送揭榜方案、初步合作协议等材料。

3.材料报送。请将揭榜方案、初步协议等相关书面材料(一式7份,加盖公章)于2022年9月30日前报送市科技局(白银市白银区广场北路1号西区2号统办楼1809)。

4.论证揭榜。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对揭榜方的资质条件、揭榜方案可行性、需求方满意度等进行充分论证,并根据专家论证意见提出拟中榜名单,向全社会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项目,由发榜方、揭榜方、市科技局共同签订三方协议,各自履行职责,并及时发布成功揭榜公告。

四、有关要求

科技揭榜挂帅制项目旨在调动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社会创新力量,攻克白银产业发展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加快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请各有关单位积极组织揭榜,认真审核把关,大力促进科技揭榜挂帅制项目管理对全市科技创新的支撑作用。揭榜方、发榜方应在技术攻关或成果转化的过程中,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严格遵循科研诚信、科学伦理等有关规定,坚决杜绝弄虚作假、串通控榜等不良行为发生。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市科技局发展规划科  姬鸿  李宏佳

电  话:8232731

邮  箱:267269573@qq.com

附件:白银市科技揭榜挂帅制项目揭榜意向表.doc


                                                                                                                              白银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9月2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