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040001391125X6/2022-171734 生成日期: 2022-10-20
文       号: 关键字: 科技,企业,创新,研发,技术
所属机构: 市科技局 发布机构: 白银市人民政府
白银:科技创新增动能 添活力 促发展
信息来源:白银新闻
发布时间:2022-10-20 17:27
浏览次数: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白银市始终把创新摆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位置来抓,依托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促进创新链同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政策链深度融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眼下,甘肃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1000吨稀土萃取分离生产线已建成。

年产11000吨稀土萃取分离生产线升级改造项目是甘肃稀土公司攻克稀土精矿冶炼分离领域关键核心技术、解决“卡脖子”难题的最新创新成果。

同时,稀土公司与高校院所实行产学研合作,转化科技成果,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白银市持续放大“两区”国字号金字招牌效应,发挥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围绕最能占领市场份额、最能起关键作用的领域和方面,进一步深化与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兰州大学等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开展应用型技术攻关,推动研发成果在白银实现产品产业化生产,形成“企业+研发基地+研发方向+产业”的科技研发体系。

十年来,甘肃康视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不断推进生产设备的迭代升级。如今,企业实现设备全模压全自动化生产,产品类型涵盖日抛、季抛、年抛型。最近,企业又在加快硅水凝胶材质的彩色隐形眼镜的研发工作。

近年来,甘肃康视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每年研发投入占生产总值的10%左右,总计投入上亿元。

截至目前,白银市累计建成省级及以上创新平台60家,省级及以上工程研究中心16家,23家企业被认定为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81家企业进入火炬中心科技型中小企业库,银光集团碳酸酯技术、东方钛业正极材料、白银集团固废协同利用技术等6项成果荣获2021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4%,全市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显著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