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04000139113805/2022-171934 生成日期: 2022-07-13
文       号: 关键字: 控,防,邮政,疫情,企业
所属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机构:
白银市政府副市长刘长发一行督导调研我市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7-13 17:16
浏览次数:

7月13日,白银市政府副市长刘长发带队,实地督导调研了我市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楠,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忽建强,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榕等一同督导调研。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贾汝富陪同调研。

刘市长一行深入企业现场,了解了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场地及邮件快件消杀等情况,询问了企业在疫情期间的经营状况,对我市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和服务民生保畅通等工作表示了肯定。

刘市长指出,邮政快递业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领域,行业从业人员是防控重点人群,全行业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邮政快递业安全稳定运行。刘市长要求,各企业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第七版)》《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和寄递服务保障工作指南(试行)》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从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健康防护,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频次要求,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消杀工作;市邮政管理局要全力指导、配合各县区交通运输局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督促各企业在属地联防联控机制安排下,监测好行业隔离管控人员健康状况,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下一步,白银市邮政管理局将进一步督促全市各级邮政、快递企业靠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严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邮政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认真排查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依法加大对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惩处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正常寄递需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