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高新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19-03-07 15:17
浏览次数:
一、概述

2018年,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甘肃省政府信息公开试行办法》,按照国务院和省市《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分解细化任务,加大督查力度,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全面推进组织建设、平台建设和制度建设,通过微信公众平台依法公开政务信息,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增强,政府工作的透明度进一步提高,有效保障了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高新区、自创区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2018年,我单位在微信平台上主动公开、发布的各类信息总计153条。


(二)我单位主动公开的信息主要包括: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新闻资讯、安全生产等相关信息。

(三)我单位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以微信平台(公众号:白银高新区管委会微信公众平台)。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年,我单位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单位信息公开工作存在较多的问题,表现在:机制欠缺、信息偏少、时效性不强等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2019年我单位将从以下方面抓好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学习,提高工作人员撰写信息的能力,激发主动性和积极性,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制定和完善信息工作机制,从信息报送的数量、质量、时效等方面综合改进,保证信息工作报送的准确性和高效率。

今后,我单位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以及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把政务公开作为重点工作的重要内容,有序推进。做好信息工作,促进高新区中心工作的全面开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