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9-03-06 09:07
浏览次数:
一、概述

2018年以来,我社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意见,围绕市政府和本社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紧扣重点热点,深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载体,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渠道,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和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服务作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我社通过建立规章、完善制度、建立机构、增设平台、完善载体等方式,提高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透明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

我社一直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办公室牵头并指定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从而使我社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专人承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我社做到了应当公开的一定公开、可以公开尽量公开,以方便公众了解信息。同时为确保信息的时效性,我社尽可能做到及时发布,2018年度在白银市门户网站系统共公开政府信息数30条,其中回应关切类信息2条、政策解读类信息14条、财政资金类信息2条、规划计划类信息2条、法规类信息8条、机构职能类信息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收到依申请公开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未因政府信息公开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无针对本部门的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社在政务公开工作上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通过自查我们也发现了一些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认知度不够高,相关政策宣传解读工作需进一步加强。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的质量与效益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3、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

相应的改进措施如下:

1、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培训,使各科室工作人员认识到政务信息公开对促进日常工作开展的重要性,形成政务信息公开的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同时将进一步加强一把手政策解读机制。

2、针对我社工作内容,对社会公众关注的信息不断进行优化,提高发布信息的质量,提升信息公开的水平。

3、掌握信息公开工作的规律,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程序,强化制度建设,各部门相互衔接管理机制,加强对信息的监管,形成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