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
信息来源:白银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8-19 14:58
浏览次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条例》要求和省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要求,市财政局结合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际编制本年度报告。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年度报告中所有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本年报已在市政府网白银市财政局子站上发布。如有疑问,请致电白银市财政局(地址:白银区广场北路1号 2号楼1219室,邮编:730900,电话:0943-8226800,电子邮箱:78269959@qq.com

  一、概述

  市财政局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建设工作,通过不断拓展公开渠道,完善制度,加强领导,提高效率积极、有序的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对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进行了完善,特别是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凡属应当公开的事项全部纳入公开目录,并及时在网站上进行发布。我们建立健全了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进行。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的工作职责,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信息公开内容收集、上传责任人,对信息上传质量和时间也做出更加严格要求,以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对人民群众关注度较高的重点领域信息,我们开设专栏,保质、保量及时更新,方便群众及时了解各单位预决算情况、财政收支情况、债务情况及国有企业情况。

  市财政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单位一把手担任,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分工为,各相关业务科室负责材料收集整理,信息科负责材料上传。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局主要公开信息数为493条,其中预决算信息214条,债务信息4条,财政收支类信息12条,国企类信息4条,政策解读38条,政策法规88条,其它类信息133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有预决算、政府债务、财政收支、国企信息、政策法规及政策解读等。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有:一是以电子化形式在政府网站上公开;二是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等媒体进行发布;三是通过印发文件、致公开信(函)、设置公开栏等形式进行发布;四是通过群众来访接待,来信答复,主动传达相关政策信息。



  (四)2018年,我局一把手共开展政策解读三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根据市行政审批中心要求,今年市财政局进一步完善了依申请公开 工作程序,规范了业务流程。我局在2018年未接到依申请公开的请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市财政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市财政局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我局信息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一是有些规章制度仍需进一步完善;二是由于缺乏专业人才,导致系统更新维护不及时。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在工作方法和成效上下功夫;二是进一步加强与市政府政务公开办联系沟通,切实按照要求,规范设置门户网站栏目;三是建立长效机制,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白银市财政局

  2019年1月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