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动力公司
信息来源:市动力公司
发布时间:2019-03-19 09:33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为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编制本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

一、概述

2018年,我公司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白银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要求,编制完善了《白银市动力公司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白银市动力公司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我公司在信息公开工作中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夯实工作基础,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重点抓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公开,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一)建立健全规章制度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我公司制定了白银市动力公司2018年办事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信息公开的机构、职责、范围、方式、程序和责任追究,对我公司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的地址、电话、邮箱和监督方式进行了公布,并明确了公布的形式和时限。

(三)及时进行政务信息公开

我公司按照政策性内容长期公开,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动态性工作随时公开的原则,采取多种方式对不涉及党和国家机密、适于公开的公司服务事项、公司服务部门办事程序、公司有关收费标准、办事时限、办事结果、便民措施、服务承诺、热线电话等进行了公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8年底,我公司主动公开信息数为395条。其中在公司网站公开信息359条,在白银市政府网站公开信息36条。为了提高信息公开的效果,方便公众及时了解信息,我公司大力加强白银市动力公司网站的建设,不断充实信息内容,拓展网站功能,加强安全维护,确保正常运行,努力把白银市动力公司网站建成便民、利民、为民的公众监督互动信息平台。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未接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我公司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自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启动以来,我公司信息公开各项工作逐步规范化、制度化,2018年,我们虽然做了大量工作,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信息工作人员的能力还需加强,信息收集、发布还不够及时;反映工作动态的信息相对不足,信息内容还有待进一步充实。今后要进一步推进我公司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听取社会各方面意见建议,更好地把办事信息公开与企务公开工作有机结合,协调运转,达到相辅相成、相得益彰,互动推进、互为促进的效果。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市民知晓度,特别是要及时准确的发布水质情况和停水情况。三是切实结合公司实际,勇于创新,认真探索新形势下信息公开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丰富形式和内容,形成党务和信息公开的特色,推进供水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