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06 09:03
浏览次数:
一、概述

2018年,我中心按照市政办《白银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文件要求,我中心及时安排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制度,明确职责分工,安排专人负责这项工作。一是制定《白银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结合全市政务公开要求,将任务分解到相关站室,并通过落实措施和工作确保该项工作的顺利完成。二是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制度,进一步修订完善了白银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澄清、保密审查、责任追究、发布协调、工作考评考核、社会监督评议、年度报告、公开时限、举报调查、监督检查、救济、公开保障等制度,明确职责和任务目标,提高了我中心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三是丰富公开形式和内容,我中心从实际出发,通过印发资料、借助媒体、白银市农业信息网和政务服务网站及时向外发布部门收支预决算、更新政策法规《绿色食品标志管理办法》和《绿色食品标志许可审查程序》以及对植物检疫相关业务办理情况、病虫害测报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做到公开内容齐全,形式多样。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我中心自2008年至今公开信息数量共2311条,其中2018年度公开56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有人事、财政预算、农业科技、政策法规和病虫害情报。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有白银市农牧局门户网站、政府OA网平台、电视台、《白银日报》、微信平台和印发资料。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政策解读数量:2018年以来市农牧局没有安排我中心进行相关政策解读。

(五)回应舆情关切情况:无。

(六)省、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中本地区、本部门单位所涉及内容的部署、贯彻和落实情况: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办《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制定《白银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明确了工作要求和工作重点,狠抓公开制度落实。今年我中心注重从强化制度落实入手,加强政务公开日常业务办理工作,进一步梳理和规范了政务公开工作流程。通过“白银市农牧局”门户网站,不断完善更新我中心政务公开信息,加大农技推广政务公开工作力度,形成了领导重视、全员参与、上下联运、运转高效的工作氛围。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中心未收到公众依申请公开信息的要求,也没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8年,我中心在政府信息公开的过程中没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费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中心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等问题。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2018 年,我中心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

1、公开形式不够丰富。

2、信息公开内容简单,网站等公开平台的社会知晓度不高。

(二)2019 年,我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扩大公开内容。对原有的政务信息公开目录不断进行补充完善,逐步扩大政务信息公开内容范围,同时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和时效性。

2、拓展公开形式。积极探索并实行各种方便群众查阅、了解信息的公开方式,利用微信、手机短信等方式,增加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载体,实现信息公开的实时、高效、便捷。

3、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4、加强学习培训。积极参加各类培训班,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相关知识的学习和培训,进一步领会和贯彻国家、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