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监督所
发布时间:2019-03-19 09:27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结合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际编制本年度报告。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

一、概述

2018年,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意见>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提升政务服务工作能力,依法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着力解决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工作中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维护我市社会公共卫生秩序和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 信息公开数量和形式。2018年我局梳理上报由卫计委公开各类政府信息198条,我局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开信息动态20条。其中通过我局梳理上报由市卫计委通过“中国·白银”公开信息包括历年公开行政权力清单160条,2018年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监测信息12条;在白银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公开信息简报26条;通过“白银卫生计生监督”微信公众号推送工作动态20条。

(二)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有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公共场所、放射等行政许可,各类卫生行政处罚,卫生行政强制,行政确认等政府权责清单;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监测信息;全市卫生计生监督工作动态等内容。

在白银政府网站公开职业病行政处罚内容



在白银市政府网站公示生活饮用水水质检测结果


向市卫计委网站报送信息简报


通过“白银卫生计生监督”微信公众号推送工作动态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年,我局未接到有关未接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相关申请工作。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8年,我局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在推进政府公开工作的过程中,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在公开主动性、公开内容、载体建设等方面与上级要求和群众的期望还存在着一定差距,需要进一步加强。下一步,我局在政务公开工作方面进一步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强督查,进一步提高政府公开工作督促检查力度,深入了解群众的呼声和要求,实行有效监督,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政府公开办事公开规范、有序、真实、实效。二是加强载体建设,进一步提高政府公开水平。加强对政府服务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整合信息资源,充分发挥互联网和新媒体的作用,为广大公众提供更便捷、更系统、更有效的政府信息公开查询服务,促进公文类信息公开与办事项目公开的有机结合,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三是扩大宣传,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知晓面,通过印发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宣传,让广大群众了解卫生监督信息公开的渠道、内容、服务方式,不断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