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粮食局
发布时间:2018-02-07 16:35
浏览次数:
白银市粮食局

2017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白银市粮食局深入贯彻落实白银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紧紧围绕全市粮食工作,着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深入推进放管服信息公开,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现将一年来工作总结如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以来,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坚持与粮食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不断健全政务公开工作制度,规范信息公开程序,确保公开规范、有序、真实、全面。丰富政务公开渠道,主要通过白银市粮食局官网、“中国.白银”网、白银市粮食局微信平台进行公开。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3条。其中动态类信息70条、党建业务类信息30条、粮食业务类信息45条、粮油市场类信息48。开展政策解读3件;回应舆情关切2件。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针对依申请公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和新特点,2017年,我局不断完善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程序,依法依规满足群众的各类信息需求。积极拓展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方式,畅通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网上平台、政务服务窗口等受理渠道,方便群众提出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没有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被申请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和接受行政申诉、举报的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政府信息公开的体制机制仍需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还存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继续深入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和“合法、公正、准确、及时、便民”的原则,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督检查,拓展政务信息公开形式,提升粮食信息网站服务功能,努力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