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合局
发布时间:2018-02-07 11:16
浏览次数:

     白银市经济合作局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7年,白银市经济合作局以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甘肃省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中共白银市委办公室白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和《白银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中央、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同意部署,结合实际,深入推进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进一步完善公开保密审查、依申请公开、公开保障、邀请利益相关方列席会议等18项工作制度,明确相关科室在发布公开信息、处理公开信息申请等方面的工作职责,形成协调互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及时公开发布各类办事信息,每月按时上报政务公开工作报表,靠实工作责任。截至目前,我局公开信息123条。

  认真贯彻落实中办、省委办公室和市委办《意见》精神,按照2017年全市政务公开要点,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强化公共服务信息公开,对全局职能、职责等内容及时更新公布,方便社会监督和办理相关业务。结合招商引资工作实际,在局网站设置“政策解读”专栏,通过权威解读、视频解读、领导解读、专家解读和图解解读,及时、主动更新公示相关政务动态、政策解读、专家分析等情况,起到了内督工作、外树形象的重要作用。2017年通过白银市招商网发布各类政策解读20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为方便公众对我局属于依申请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的申请,我局具体明确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受理申请机构、流程、服务方式和内容,进一步明确操作要求和办结时限,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回顾信息统计科一年来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局领导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存在一定不足。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不够。二是公开内容不够丰富,公开形式过少,缺乏部门特色、时效性不强。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教育培训力度。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市政府政务公开办相关专业培训,同时邀请相关专家,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系统培训,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是不断强化我局招商引资工作特色,及时上传工作动态、帮办服务,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相关政策解读信息,充分发挥网站信息公开平台作用。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形式。除了做好本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号的信息公开工作外,逐步扩展到包括政府网站、政府公报、新闻发布会、政府信息查阅场所、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及其他便民公开渠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