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筑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8-02-08 09:02
浏览次数:
白银市建筑管理处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省、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白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主动公开机构名称、办公时间、联系方式等机构职能和人员信息。在门户网站设领导信箱、举报投诉、政策查询等公众参与栏目,及时稳妥应对各类信访问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7年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310余条,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数83条,社会民生类信息数47条,政府采购、职能信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建筑管理规范性文件目录等涉税通知公告263条。通过微信、QQ群等公开信息数370余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2017年主要公开了领导简介、机构设置、政府采购、建筑管理政策、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年报、信息公开指南和依申请公开、公众参与等内容。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我处主要通过政府网站、门户网站、政务大厅窗口、质量安全微信、QQ群及其他便民渠道公开政策法规、社会民生类信息。

(四)回应舆情关切情况。在门户网站设领导长信箱、举报投诉、政策查询等公众参与栏目,及时稳妥应对各类信访问题,扩大舆情收集范围,及时了解各方关切,有针对性地做好回应工作。2017年,共受理各类书面投诉24起,电话投诉27起,已全部办结。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7年我处未收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时,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目前,我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公开手段不够多、公开内容不够完善、工作人员思想认识不够到位等问题。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力度。组织各站相关人员参加政务公开办相关专业培训,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二是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报送制度,调动全体工作人员的积极性。进一步拓展网站知晓面,提高网站浏览量,提升网站对外宣传能力。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