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8-02-07 16:33
浏览次数:

白银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 概述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市政务公开办的精心指导下,白银市残联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相关要求,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工作,全面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努力提高工作效率,现将工作报告如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数量。2017年度,市残联在白银市残联门户网站按照法定的公开范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全年共发布各类动态信息276条,涉及机构设置、法规公文、政策解读、业务工作等内容,让群众对残疾人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二)公开类别。包括行政机关职能类、规范性文件、政策解读文件,政策法规类,建议提案办理结果数和其他类信息。

(三)公开形式。通过白银市残联门户网站发布信息,及时关注新出台的各项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并在网站内及时推送并进行相关解读。

(四)开展政策解读情况。2017年我会在门户网站中多次解读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重点解读了《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的通知》等内容,帮助残疾人群众和社会各界准确解读理解政策。

(五)回应关切情况。通过网上信息发布并及时更新,实现上网查询、网上下载表格,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不断满足公众对残疾人信息、政务公开的需求。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严格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在网站开设依申请公开专栏,公布依申请公开指南、申请流程,并提供在线申请和申请查询功能,2017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7年,我会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市残联的信息保障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由于我会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同志身兼数职,工作繁忙,工作被动,上级布置什么工作就完成什么任务,在保障政府网站信息工作方面还存在机制欠缺、信息报送不够及时、轻重失衡等诸多问题。

针对存在问题,在2018年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中,我会将进一步完善信息工作机制,保证信息工作报送的准确性和高效率。制定和完善信息工作制度,形成信息工作收集编发的运行机制。从信息报送的数量、质量、时效等方面综合考核,使信息工作成为残疾人工作中必不可少的重要内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