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监督所
发布时间:2018-02-08 09:07
浏览次数:
白银市卫生监督所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7年,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意见>的通知》、《白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白银市2017年政务服务工作要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提升政务服务工作能力,依法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着力解决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工作中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维护我市社会公共卫生秩序和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

现将年度工作报告如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过去的一年,白银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把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手段,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凡属于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及需要广泛知晓的,都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地做好公开工作。重点公开医疗卫生、生活饮用水、公共场所卫生等法律法规、标准规范、规划文本,事关全局的重大决策及政策措施,行政审批项目、程序的执行情况;直接影响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权益的行政执法事项;重大突发事件的处理情况;本单位的行政职能、职责范围,机关办事内容、办事依据、办事条件、办事程序、办事过程、办事时限和办事结果,机关办事纪律、服务承诺、以及违诺违纪的投诉途径、处理办法;卫生监督行业管理规章、制度、办法等。2017年,通过办公楼大厅公示栏公开的重点内容为:党务政务日常开展情况、节假日值班内容、日常考勤、职工考核、计划生育、干部任免等实时统计情况等。

2017年共编辑卫生计生监督信息简报38期,市卫计委网站采用17篇,6月份开通白银卫生计生监督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26篇。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针对依申请公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和新特点,2017年,我单位不断完善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程序,依法依规满足群众的各类信息需求。积极拓展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方式,畅通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网上平台、政务服务窗口等受理渠道,方便群众提出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白银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没有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白银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没有被申请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和接受行政申诉、举报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通过一年来的努力,我所在推进政务服务工作的过程中,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在公开主动性、公开内容、载体建设等方面与上级要求和群众的期望还存在着一定差距,需要进一步加强。下一步,我所在政务服务工作方面进一步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督查,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工作督促检查力度,深入了解群众的呼声和要求,实行有效监督,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政务公开办事公开规范、有序、真实、实效。二是加强载体建设,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水平。加强对政府服务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整合信息资源,充分发挥互联网和新媒体的作用,为广大公众提供更便捷、更系统、更有效的政府信息公开查询服务,促进公文类信息公开与办事项目公开的有机结合,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三是扩大宣传,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知晓面,通过印发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宣传,让广大群众了解卫生监督信息公开的渠道、内容、服务方式,不断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