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监会白银监管分局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2-08 09:12
浏览次数:
中国银监会白银监管分局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7年,白银银监分局紧密结合白银银行业金融机构监管实际,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省、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白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白银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安排部署和要求,全面、准确、及时公开政府信息,积极有效提高工作透明度,较好支持了服务型政府建设。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累计1300余条其中,通过本部门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700余条,开查阅点公开信息数500余条。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数552条,规划计划类信息36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2017年主要公开了领导简介、机构设置、人事任免、政府采购、监管政策、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年报、信息公开指南和依申请公开等内容。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我局主要通过分局网站、银行网点等渠道公开政府信息。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每季度召开季度非现场监管联席会议,年初召开审慎监管会议、按季度召开监管工作暨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议,主要负责人通过主题讲话、专题会议发言分析等形式,全面解读和传导监管政策和经济金融形势,并通报监管情况和提示风险。

(五)回应舆情关切情况。一是建立了新闻发言人机制,制定《白银银监分局新闻人发言制度》,旨在回应媒体和公众关切,进一步提高分局新闻宣传和发布专业化水平,增强监管工作透明度。二是建立舆情监测和处理机制,制定《白银银监分局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处理办法》,内容涵盖了突发事件和银行机构声誉风险的处置方法、处置流程等多个方面。三是不断坚持和完善舆情监测的报告制度,积极稳妥处理各类消费者信访投诉。指定分局办公室1名专职舆情监测员,主要负责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舆情监测和报告工作。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7年我局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1起,已按照相关规定按时完成。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时,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及历年来,均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分局与各银行机构没有网络连接,有些政务公开事项只能以文件形式下发,时效性、普及率不高。部分公开内容直接由承办部门进行公开,没有报专门机构进行审批。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拓展公开渠道,扩大公开力度,提高政务公开实效,促进分局政务公开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