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招生办
发布时间:2018-02-08 08:47
浏览次数:
白银市招生办公室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办工作实际,编制本年度报告。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等内容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711日至20171231日。

一、概述

2017年,白银市招生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条例》、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白银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过去的一年,白银市招生办把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手段,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凡属于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及需要广泛知晓的,都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地做好公开工作。重点公开各类招生考试的政策法规,事关本单位的重大决策及政策措施,行政审批项目、程序的执行情况;重大突发事件的处理情况;本单位的行政职能、职责范围,办事内容、办事依据、办事条件、办事程序、办事过程、办事时限和办事结果,单位办事纪律、服务承诺、以及违诺违纪的投诉途径、处理办法;管理规章、制度、办法等。2017年,通过市教育信息网站公开信息总数达到187条。其中提供民生类信息187条。开展政策解读0件;回应舆情关切0件。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7年度我办共接到现场或电话咨询400余次,均能够按时按程序对咨询的问题给予答复。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全年未对任何公开信息进行收费或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

2017年度我办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或申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为: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规范、重点不够突出、形式不够多样、时效性不够明显;公文公开工作尚待规范和加强;白银教育信息网和白银市招生办微信公众号建设水平还需进一步提高。下一步我们将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改进。

一要完善制度,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结合教育系统政风行风民主评议活动的开展,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评议制度,将评议监督工作常规化,日常化。

二要突出重点,坚持传统方式与新型方式并举,积极探索提高行政效率、规范权力运行、方便群众知情、便于群众监督的公开载体。通过丰富栏目、更新内容、等方式,增强网站的时效性、新颖性、可读性和便民性,尽最大可能方便公众。

三要进一步加大公文公开的力度。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以及可能危及国家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以外的公文都主动公开。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本年度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