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18-02-07 11:15
浏览次数:
白银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中心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共白银市委办公室白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白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白银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按照上级要求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方式、程序,健全完善监督保障机制,在门户网站上主动公开,及时向社会发布各项政务信息和办事指南、法律依据等,深入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切实加强信息收集、整理、发布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数量。2017年,中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计114条,其中公共卫生类99条,招标采购类信息15条。

(二)公开类别。信息公开类别主要包括传染病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工作动态、健康知识、招标采购、办事指南等内容。

(三)公开形式。信息公开主要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中心网站、新闻媒体和微信公众号及其他渠道。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政策解读数量。及时开展业务相关政策解读,全年共解读各类政策30余条。

(五)回应舆情关切情况。认真做好舆情信息的监控、研判及舆情事件的处置工作,年内没有发生涉及本单位的舆情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7,中心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中心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中心未发生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在总结工作的同时,我们认识到中心的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一是信息发布量偏少;二是主动公开质量不高。接下来,我们将按照市政府政务公开办的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着力推进“五公开”。将“五公开”要求落实到公文、会议办理程序,建立健全主动公开目录,推进中心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二是强化政策解读。做好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重大政策解读工作。三是加强平台建设。强化中心网站的建设与维护管理工作,加强各部门网站之间协同联动,用好新闻媒体平台,使之在提高办事效率,转变工作作风,推动疾控工作创新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